几维资讯> 几维动态

2017年Android勒索软件:创新渗透和粗暴勒索

几维安全 2018-03-06 06:36:04  7959
分享到:

2017年毫无疑问是勒索软件的一年。世界各地的用户和企业都必须应对Petya或WannaCryptor等大规模活动的影响,并承受超过数十亿美元大关的损失。然而,Android恶意软件的作者也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,这不仅仅是PC勒索软件成为头条新闻。

滥用Android的辅助功能服务,旨在帮助残疾人士,是Android勒索软件场景中最狡猾的补充之一。黑帽还加强了对受害者的勒索工作。

可能是证明这两种行为的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之一是由ESET研究人员发现的新勒索软件家族 - 被称为DoubleLocker。在2017年的最后几个月发现,它也是全年勒索软件活动中最明显的峰值之一。

然而,总体而言,Android勒索软件并没有延续过去几年的持续增长。直到2016年,事件数量急剧上升,并在当年上半年达到高峰。

2017年,我们观察到这一趋势发生了变化,尽管Android恶意软件数量持续增加,但针对该平台的勒索软件已经失去了一些权力。

但是,正如ESETLiveGrid®数据所显示的那样,几乎总是存在一个,但是这种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,在2017年底前会出现一些Android勒索软件检测峰值,包括DoubleLocker。

Android勒索软件1.png

Android勒索软件检测统计数据

分享到:



《安卓应用加密》 《Unity3D手游加密》 《源代码加密》 《移动端的KiwiVM虚拟机》